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扎下镇: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1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沭阳县扎下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部署,精准落实,切实巩固疫情防控的稳定局面。

加强统筹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该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漏”,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分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职责,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全民抗疫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广播、发放折页、上门入户等方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提醒广大群众自觉主动上报行程,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在全镇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环节,查漏补缺筑牢防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镇纪委、督查办联合对学校、商超、饭店、宾馆、浴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落实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从严从重处理。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每天筛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

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物资保障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镇开启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简化对接转移流程,在保障数量、保障方式、保障对象上动态调整,确保防疫物资能迅速顺利精准保障到位。(张梦予)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防疫物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