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有序!实地探访皂河镇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15 11: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当前宿迁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有序恢复。4月13日,笔者前往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通过走访当地多家企业,了解该镇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当日上午10时许,在位于皂河镇的江苏楚韵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约有350名工人佩戴着口罩正在进行生产作业。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版、演习、生产、订做于一体的服装企业,其生产的外贸针梭织服装主要以出口欧洲、美洲及澳洲等国际市场为主,带动附近城镇人口就业率,现有员工400人。

“4月10日,我在所住社区做过核酸采样就过来了,先是扫描公司的‘宿康宝场所码’,再测温,出示当日核酸‘已采样’证明……按照防疫要求经过了很多程序,顺利回到岗位上,感觉良好。”车间工人陈女士说。

“我们公司是在提前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并提前在公司内进行全面消杀,在检查确认符合条件后于4月10日复工的。目前公司所有的市外工人均没有回到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每日产出的服装量在1万件左右。”江苏楚韵服装有限公司行政助理谢四可介绍。

当日上午11时许,同样在位于皂河镇的宿迁市亿丰木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停车处,可以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整装待发。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儿童木制玩具板材生产企业,带动周边群众160余人就业,2021年实现产值8000余万元,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我们也是在4月10号开始复工的,员工大约有150人,目前返岗复工的人数在110人左右,没有复工的员工大部分是因为孩子在家上网课,需要人照顾,所以请了假。所有员工都是皂河镇本地居民。”宿迁市亿丰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爱平表示,停工期间,就有员工向她表达希望能够复工,现在复工了,大家工作起来都非常有激情。目前该企业每日可生产大约30余吨板材,发往浙江、广东进行再加工,最终出口。

“目前,皂河镇已有4家规上企业,已经全部复工,20余家小微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各家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仅要做好人员健康排查,还要加大重点设备、重点区域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皂河镇经济发展局局长丁刚说。(颜靖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