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场舞不跳了,中老年舞蹈队化身防疫志愿者
2022-04-15 11: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注意保持好距离。”4月14日上午,在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春晓金水湾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群身穿黄马甲的中老年女子组成的防疫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原来每天都一起去活动室唱歌跳舞。由于疫情影响,这段时间我们的聚会都取消了,但是我们并不想闲着。”今年54岁的马玉荣说,虽然歌不能唱了,舞也不能跳了,但是她们决定加入社区的防疫志愿队伍,力所能及地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登记居民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这些中老年舞蹈队队员,自3月31日来到小区报到,成为小区防疫志愿者,参与到小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中,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好居民的安全。

“之前每天早上我们都是7点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这几天我们按照要求都是5点到达。”今年56岁的徐开美说,因为自己平时要带孙女,所以尽量抽出时间参加。有时顾不上带孙女,只能让孙女自己在家玩,隔一段时间就打电话给孙女,让孙女报平安。

舞蹈队成员张晓芹,身体一直不好,尽管姐妹们劝她待在家中,但是她仍然到小区参与防疫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除了减少聚集外,我们也会提醒居民减少噪音,因为我们小区还有一些孩子需要上网课,有些人出来闲聊会影响孩子学习。”张晓芹说,除了维护好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外,其他时间她和舞蹈队的姐妹也不会闲着,经常在小区内巡查,劝返那些聚集在一起的居民。

此外,她们还向抗疫人员踊跃捐献爱心。4月6日,舞蹈队成员代表,将捐赠的1000元交到了矿山社区党委书记林艳华手中。“我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这点钱是给他们买水、买面包的,也算尽我们一点心意。”今年67岁的华丽萍是捐款的提议人。她说她很感动的是,她在群里提倡议,向抗疫人员献爱心,大家纷纷赞同,不一会儿,这笔钱就集齐了。

有的人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还有人在后方提供保障。舞蹈队员凡俊玲每天都为社区工作人员做饭,保障他们的饮食。“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干活,我来做,既干净又卫生。”凡俊玲说。(朱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