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宠物店有序恢复营业
2022-04-15 11: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关于调整中心城区防控措施的通告(第40号)》发布以来,宿迁市部分重要生产生活服务场所,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正在有序恢复营业。4月13日,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宠物店陆续恢复营业。这些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经营状况又如何?一起来看看。

“店内正常营业,洗护一切正常。”市区名人国际小区附近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4月8日,宿迁中心城区由静态管理调整为严格管控,宠物店店主就在朋友圈发布店铺重新营业的信息,同时提醒广大宠物主:“因工作量较大,按到店顺序依次洗护,不着急的客户可以错开高峰期改日再约。”据了解,该宠物店主打宠物精致生活服务,提供为宠物洗澡、修毛等服务以及售卖宠物的生活用品、食物等。自恢复营业开始,就不断有市民带着宠物前来消费。

“您好,请扫这边门上的‘宿康宝’场所码后进入,测温后,这边登记个人信息。”4月13日,在市区项王小区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正在提醒客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

家住市区聚龙花园小区的范女士是当日到店的第一位宠物主。“前两天就和宠物店老板预约给自家狗狗修毛,今天就带来了。”范女士说,起初宠物店虽然开门了,但自己仍然遵守着尽量居家不轻易外出的防疫规定。目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他才放心将宠物带到宠物店进行修毛。范女士补充,尽管如此,同样不能忘记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宠物同样也要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在市区微山湖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可以看到一些正在接受治疗或是被主人寄养在此的宠物,但数量并不多。工作人员曹先生表示,这家宠物店是在4月10日恢复营业的,恢复营业的这些天来,上门的客人并不算多。

“因为现在是春季,还比较暖和,很多市民在家中就能为宠物洗澡,不需要特意到店内消费。在我们歇业的这段时间里,有一部分市民的宠物出现了生病的情况,有人联系我们咨询,我们的兽医也会给出专业的用药推荐,予以解决。也有市民通过提前预约,凭‘出入证’和当天核酸样本已采证明限时出行,将宠物送到兽医处进行治疗。”曹先生说。

同时,曹先生提醒,春季气温不定,宠物也会出现厌食的状况,由于宠物的抵抗力较低,稍不留神就会患上肠胃疾病。此外,春季很多植物开花,天气比较干燥,粉尘较多。大多数的宠物对花粉比较敏感,接触后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出现打喷嚏、流泪、咳嗽等症状,喂养宠物的市民一定要重视,保护好宠物的生命健康。(颜靖尧 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