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疫情防控不松懈 “水上春耕”正当时
2022-04-15 11: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春回大地,不仅农田换上了“春装”,水产养殖也进入了“水上春耕”阶段。随着气温、水温的不断攀升,连日来,宿迁市泗洪县的水产养殖户们忙得热火朝天,在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趁着春日好时光投放小龙虾虾苗,尽早让虾苗适应“新居”,用辛苦劳作播撒致富的希望。

4月13日,记者在宿迁市泗洪县龙集镇环宇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刚运到的小龙虾虾苗卸车称重,并投放到养殖塘口。

“今年养殖600多亩小龙虾,每天投放5000多斤虾苗,目前已投放了15000多斤,预计还要投放10天左右。”该种植家庭农场法人汤球表示,现在投放的虾苗,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生长,在5月中旬就可以集中上市。“这个季节投放虾苗每亩在70斤到80斤,到5月中下旬的时候,亩产大概在200斤至300斤。”

近年来,宿迁市泗洪县不断提升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的配套工艺,助力小龙虾产业由扩面向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同时,创新出“稻虾蟹共作”种养模式,开发具有泗洪特色的虾稻产业加工产品,形成了“种养加”一体化产业体系,小龙虾品牌集聚效应初显。2021年,全县精深加工小龙虾1443.7吨,销售额7785.6万元。稻渔综合种养产值近14.3亿元,带动发展二、三产业产值近9亿元,综合产值突破23.3亿元。(记者 钟巧 通讯员 崔路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