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抗疫“她”力量 巾帼别样红
2022-04-14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宿迁讯 “姚大爷,感觉怎么样?我们又来帮你测体温了,还给你们送点医用酒精,你们一家人现在不能出门,家里缺什么就和我讲,我帮你送来。”“真的感谢你,给你们添麻烦了!”4月13日下午,宿豫区来龙镇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李黎贴心的话语、细心的服务让正在居家隔离的姚尤俊一家倍感温馨。

“疲惫时,她为我们加油打气,遇到情绪波动较大,难沟通的流调人员时,她又冲在最前面,安抚情绪,引导他们配合工作。她就像一团火,身上总充满了能量!”该镇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成员王影说。4月初,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李黎便一直坚守在一线,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节省时间,吃住都在办公室,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我是之前和您联系过的来龙镇疫情防控办的小李,请问您顺利抵达隔离点了吗?吃住有没有不习惯的地方?如果有需求您可以随时打这个电话联系我。”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身兼多职,与流调组成员经常奋战到凌晨三四点,全力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摸排工作,为在“疫”线奋战的同事们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镇流调数据专班的工作刚结束,她转头就投入到包保村居的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中。4月13日早上5点,李黎随着村干部赶往来龙镇太平社区核酸采样点部署现场核酸检测工作。她所在的太平社区单日最大采集量达3100人次,为做好现场群众及现场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她每日都要检查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现场防护设施设置是否到位,是否达到“应检尽检”。人手不够的时候,还要穿上防护服,做好信息采集、分发已采样卡片等工作,为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她与村干部一起上门,了解群众需求。

“最愧疚的就是这段时间没有好好陪伴两个年幼的孩子,无法照顾家庭。”说起最遗憾的事情,李黎哽咽了,但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驻村干部,守护群众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

“女子可柔,遇战则刚”。她是父母牵挂的女儿,更是孩子们哭着想念的妈妈,然而面对疫情她毅然决然地成为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让李黎熬出了“红眼圈”,声音也因为长期不间断的说话而变得嘶哑,但她毫无怨言。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基层女性“柔肩担重任,巾帼展风华”的风采,为来龙镇疫情防控增添“她”力量。(张其 张素菁)

标签:来龙镇;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