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
2022-04-14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宿迁讯 “只有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复工复产……”近日,宿城区幸福街道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社区以小区网格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冬训的考场,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党性的“先锋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

宣传工作日常化。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该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部署,采取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还没结束,仍需提高警惕。”“外来返宿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报备。”“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每天小区里的小喇叭定时响起,街道利用小喇叭、广告牌、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让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防控措施常态化。该街道以社区和网格为单位,全面加强辖区商铺,小区电梯间、小区楼道等公共环境常态化消杀,对辖区人员状态进行常态巡查,引导居民群众按照规定和要求出入小区、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亮码出行、不聚集不扎堆,督促辖区逐步复工的商超及企业单位,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做好常态化环境消杀,做到严密管控,切实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扎堆,戴好口罩。”该街道幸福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徐继伦每天手持着小喇叭,在小区里巡查着,劝导居民不要扎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他总是说:“我是小区物业负责人,就要对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负责。”小区的老党员周洪献积极报名,主动承担起小区环境消杀工作,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守护百姓健康的坚强屏障。

重点监管制度化。守住守牢社区第一道关口,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该街道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对外来返宿等重点人员,按照“7+7”“3+11”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好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墙”。在矿山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永顺每天都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查看隔离情况,问服务需求,对外来返宿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将其纳入重点监管人员名单,安装门磁,帮助疏导情绪,做好服务。幸福社区对辖区嘉汇农贸市场和红立A+超市,实行每日巡查制度,重点检查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及日常扫码、环境消杀等情况,督促其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在多轮核酸检测中,社区党委书记邓爱玉主动联系医务人员为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群设立绿色通道,开展上门采样服务,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守牢守好“最后一米线”。(李树生)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复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