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4-14 09: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当前,宿迁市泗洪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重点项目战疫情、抢工期,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不误”。

4月13日上午,在宿迁市泗洪县城区濉汴河活水——濉河气盾坝工程建设工地,挖掘机、塔吊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在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在抢抓时间紧张施工,整个工程项目呈现出大干快干的喜人场景。

在濉河气盾坝工程施工现场,60余名施工人员分工有序,他们正在做翼墙加固、翼墙底板钢筋绑扎以及锥坡等工序。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工程总进度进行及时调整。抓住4月份晴好天气,通过平行施工、多点开花、机械和人员合理调配,最大可能地把进度赶在前面,给后期留下足够的余量以应对突发情况。”施工方负责人袁明星告诉记者。

濉汴河活水——濉河气盾坝工程位于濉河大桥上游约250m位置,总投资3100万元,施工内容包括气盾坝、土建建筑安装工程、金属结构、室外及绿化工程等,濉河气盾坝为3级水工建筑物,是由盾板、气囊、基础锚固螺栓、气动充排系统组成的新型挡水坝。

濉河气盾坝项目管理方负责人刘增宁介绍,工程总工期是330天, 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5%,预计在5月底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濉汴河活水——濉河气盾坝工程建成后,可以解决河道水位难以保障、水体体量较小、水环境容量低以及水体流动较慢、水质欠佳等问题,通过兴建必要的水位控制工程,可抬高城区河道水位、提高水环境容量及河道亲水景观效果、加强补水,提高水体流动性。(记者 钟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