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不松 目标不变 宿迁市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14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朵朵焊花飞溅,一顶顶“安全帽”闪动……4月13日上午,笔者走进宿迁宿城经济开发区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只见工人们正抢抓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昨天市领导到我们公司现场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生产,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据了解,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由河北天朔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拥有德国西门子数显控制柜、马来西亚自动脱模机、点数机等进口设备,专业从事医用手套、检查手套、一次性灭菌手套、指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与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建立了长期合作。

江苏天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于2019年10月竣工投产。二期于2021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安装调试设备。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果断、快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从严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起坚固防线。”宿城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该区也在积极行动,指导企业加强对物流运输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并通过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强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等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4月13日,宿城经济开发区121家规上企业,已复产99家,复产率达81%;15个列省市在建项目,已复工12个,复工率达80%。

与此同时,双星功能性聚酯(PET)膜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火热场景。“目前,我们已经严格对照要求推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当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部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厂区、项目为单元,实行出门证管理,要求员工做到“项目、家庭两点一线”,严格履行登记管理,做好员工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证明等各项查验,确保项目能够安全有序推进。

据双星功能性聚酯(PET)膜材料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00亩,计划建设聚酯薄膜生产线8条,将采用光学高端基材等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生产太阳能电池背板及封装基膜等系列产品。目前已完成1号厂房基础施工和部分厂房主体建设,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高功能聚酯(PET)膜材料30万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当前,西楚大地正在进行一场“加速跑”,各地各部门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的要求,纷纷以奋进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实打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