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警航战队无人机助力战“疫”
2022-04-13 10: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请广大市民朋友全力配合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近日,在宿迁市宿城区新城名苑小区,空中飞舞着的无人机不停地向市民发出提醒。

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后,为更有效加强巡逻督导,落实好封控管理措施,市公安局11支警航战队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空中巡航、喊话提醒,引导并督促广大群众提前报备“宿康宝”、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戴口罩等,提高了工作效率,维护了现场秩序。

按照“特、新、实”定位和“创新智慧警务”思路,市公安局把警用无人机建设应用作为现代警务建设的重要举措,于2020年7月组建警航战队,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成立11支警航战队,拓展了重大刑事案件、重大安全事故、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活动安保等警用无人机调用场景。

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警航战队启用48架无人机,每天70余名民警辅警参与无人机巡航、喊话提醒,一台无人机一天飞行约3至4小时,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在疫情防控查验点、核酸采样点,部署无人机挂载行程卡、苏康码,车辆、人员通行效率显著提升。此外,无人机还为封控区居民无接触转递生活物资50余批次、空投防疫物资500余份。(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王丕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