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2022-04-13 10: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宿迁市宿豫区坚持两手发力,统筹疫情防控与保产保供。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存在重点岗位人员配置不完整、跨岗补位不稳定、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精准执法,靠前服务,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优化服务。创新安全监管及指导方式,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便利。落实行政审批网上办理,3月17日起,简化企业外来运输车辆进入工业园区的手续办理程序,将车辆高速通行证与进入园区手续合并,“一站式”办理。开展非接触式安全生产指导,采用视频直播、微信工作群等非见面的形式,开展网上法律法规指导、线上知识教育培训、专家视频连线排查隐患等远程服务,有效打破了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指导的时间和空间界限。

精准执法。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防范措施作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以精准执法督促企业管控风险、消除隐患。有效运用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系统、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等手段,对重大风险源进行远程在线数据监管,提高执法精准度和执法效能。

靠前指导。专家服务上门,安全指导上前。认真研判分析企业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特别是因疫情原因需变更原材料、生产工艺的企业,邀请“安监啄木鸟”专家服务队进企入厂,督促指导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支持各类企业有序生产。(周家慧 纪嘉骐 柴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