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多举措助力城建项目复工
2022-04-12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宿迁讯 “张主任,我们这个项目需要300株苗木,要从安徽六安运来,货车能够上高速,但司机怕到我们这边下不了高速。”4月10日上午,宿豫区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颖接到了一通电话,打电话的是西楚大道景观绿化工程项目经理田伟莉。

“你先别着急,我来想办法。”安抚了田伟莉,根据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城区交通管控措施要求,张颖一边通知施工企业可以运送苗木,一边安排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落实专人接送,确保运送苗木下得了高速,进得了工地。

据了解,西楚大道景观绿化工程是今年列市重点工程,项目北起宿支路,南至黄山路,全长约4.5公里,占地面积约438亩。面对该项目工程量大、景观节点多、品质要求高、进度计划紧的实际情况,区住建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靠前服务,先后为该项目解决施工人员紧缺、材料采购困难等问题,确保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到4月11日上午,该项目全线复工。

为确保城建项目建设尽快复工,住建局推行全员包保制度,1人包保2-3个工地,施工单位2人包保1个工段,建立与施工单位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住建局包保人员帮办服务意识。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在推进复工复产上,该局持续落实防控网络、物资储备、人员配置、信息筛查、管控承诺、审批流程六个复工标准,强化“一书两报告三表”审核审批流程,通过严格复工标准,确保工地安全、有序作业,预计全区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在建项目4月15日全部复工。

在施工材料供应方面,督促混凝土企业加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速度,力争保障工程复工施工;外地运来的苗木、石材、管材等材料,主动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材料下得了高速;市外返岗人员,靠前服务,在严格执行“六个必须”的前提下,确保工地人员顺利返岗;为保证重点工程建设材料4个小时落地,通过重点工程微信群,及时了解各工地材料运送和驾乘人员信息,并建立2个物资中转站;要求各房地产项目,在施工区域建立物资中转区,确保按照4个小时货车停留要求,迅速卸货撤离。

“李主任,我们这边有32名工人之前因为疫情防控,回河南了,现在想回来,不知道要办理什么证件?需要隔离吗?”4月11日上午,接到复工消息后,宿豫中学建设项目经理王骏强先是很开心,接着就犯了难:工人回去了,再回来需要隔离吗?隔离几天?

王骏强随即联系了区住建局建筑工程服务中心主任李波,“根据规定,所有驾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与行程码正常(含行程码带“*”),并且配合现场核酸采样,安排专人带回。只要符合要求,外市人员来宿豫施工,都会确保高速下得来。”

得到答复后,王骏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当即联系工人准备相关材料,尽快返工。

据李波介绍,中心城区交通管控措施的通知传达到各施工企业,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出城区施工现场严禁重点地区人员进入,需要市外返岗必须通过审核审批,所有返岗人员必须全部报备等要求。

到4月11日傍晚6点,宿豫区已有16个施工工地726人通过市外来宿施工人员申请。

截至目前,宿豫区中心城市57项重点工程,已复工54项,复工率94.7%;32个房地产在建项目,42个施工标段,已复工31个标段,复工率73.8%,返岗人员3654人。(沈晶晶 孙维兵)

标签:复工;重点工程;宿豫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