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2 11: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精心精细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返岗员工比例是多少?”“每天有多少辆货车进出?”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晨风(宿迁)服饰有限公司,陈忠伟详细了解企业运行、货车管理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得知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说,外防输入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对企业而言,既要管好员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又要管好进出货运车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真正做到管得好、放得开。同时要优化组织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提高生产效率,全面释放产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疫情对企业影响大不大?”“进出货车怎么管理?”在宿迁市金田塑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双鹿空调器有限公司,陈忠伟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说,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管好厂区“里面的事”;属地部门要抓好厂区“外面的事”,在全力以赴消除社会面传播风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的同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作为,落实惠企政策,多措并举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宿豫区江苏宙际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刚刚恢复生产,陈忠伟到企业了解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两不误。他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问需于企、靠前服务,“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等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

“目前产能是不是全部恢复了?”“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宿豫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陈忠伟得知企业物流运输存在困难,当即要求抓紧联系对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畅通企业物流,确保企业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他强调,食品加工企业事关群众食品健康安全,抓好疫情防控格外重要,决不能出一点问题,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进货谁负责”原则,管好每一个进出厂区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等制度,消除风险隐患;管住每一辆货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盯牢每个细节,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副市长仲小兵,副市长、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辉,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时晓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