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到编织“大白”的医护人员说: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2022-04-11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样好看的编织‘大白’,谁看了不喜欢!”近日,在一网络社交平台,咱们宿迁一位心灵手巧的“宝妈”边江玉(网名:阿猪编织)迅速“火出圈”了,一切都源于她用心编织的“大白”。

“粉色编织的‘大白’已收到,真是太感谢你了。当时送来的时候,没有用手去接,就怕把它弄脏了。今天我是被同事超级羡慕的一天。”医护人员张洁说,自己在这里坚守近两周的时间,收到编织“大白”的第一感受便是开心、激动和温暖。

“由于我同事收到了礼物来我面前炫耀,于是我也拥有了感动与欢喜,一切的委屈与辛苦都是值得的。愿疫情快点过去,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去看看这个世界更多可爱的人。”网名“籽默”的医护人员收到了边江玉第三个编织的“大白”,连连表示感谢。

4月10日上午,笔者来到苏宿工业园区碧桂园小区,边江玉刚结束核酸采样回到家中。“好多人向我要编织‘大白’,我得赶紧完工。”28岁的边江玉告诉笔者,她喜爱编织,平时做一些发卡、挂件、毛衣、帽子等,但编织“大白”,自己也是头一回。

4月8日,边江玉解除隔离,来到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将自己编织好的两个“大白”送给现场的医护人员。“看到她们开心,我心里也很开心。来支援咱们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第一次学习编织‘大白’,还请大家不要嫌丑。”边江玉谦虚地说。

4月7日是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七天,也是边江玉居家隔离的最后一天。此时,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由上门核酸采样,转变成自行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明天把它送给医护人员,哪位有缘给我做核酸采样,我要再尽力编织两个。”边江玉在网络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准备送给医护人员的编织“大白”。

“这个编织‘大白’好可爱,无法抗拒的那种。”网友“84年的”留言。

“可以送我一个吗,我朋友也是医护人员,卖我一个也行。”网友“枫叶”留言。“我不是医护人员,我也想要一个。”网友“似情非爱”留言。

在边江玉上传的视频留言里,基本上被各种夸赞、羡慕、想要等词汇填满。“真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编织的‘大白’,我只是单纯地想谢谢辛苦的医护人员。”在边江玉的家中,笔者留意到她的双手因编织有些肿胀,她却说没关系。事实上,边江玉编织1个“大白”的时间不长不短,刚好一天的时间,手肿和高强度编织有关。当她看到还有很多人留言想要购买时,她回答对方:“不好意思,这个不卖。”她说,有时间和精力的话,她会编织更多的“大白”送给医护人员。

简单的手工编织,边江玉却在一针一线间,将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深藏其中,转而又感动了她们以及更多的人。(臧子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