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志愿红”星火成炬,共抗疫情“倒春寒”
2022-04-10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宿迁讯 4月10日中午12点半,5309名小区居民,历时6小时30分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新家园一期核酸检测点的党员志愿者脱下防护服,喝下早上以来的第一口水,“我们不算辛苦,医护人员从早上6点到现在一直在采样,我们只是力所能及地协助他们”。

4月1日以来,宿豫区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壮大抗疫人员力量,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顺河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在职党员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志愿服务队。全街道291名在职党员闻令而动,与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坚守,诠释一种担当

“明天全员核酸检测正常进行,5:00所有人员到岗到位。”“收到!”天还未亮,志愿服务队召集人蔡丹就在微信群中安排一天的工作。街道志愿者们按照分工,迅速奔赴核酸检测点,检查核酸检测场地情况、摆放桌椅、现场消杀、准备物资,提前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坚守着,等待居民的到来。

奉献,付出一份力量

不做旁观者,争做参与者。徐岩是一名企业员工,看到顺河街道发出的招募令,他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这么多人都冲锋在抗疫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徐岩说道,他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换上防护服,在街道统一指挥下,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他们自发提供采购、配送、健康监测、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用爱温暖民心。

坚持,奋战抗疫一线

“你好,请停下,请出示‘两码’!”在镇区、小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们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守好“安全门”,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卡口上的条件艰苦,昼夜温差大,但是他们无怨无悔,从不抱怨,毅然坚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温暖万家。这些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红马甲”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网,“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牛建成)

标签:坚守;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