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车门乡: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2022-04-10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宿迁讯 4月10日凌晨4点,天未亮,泗洪县车门乡12个点位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已按照“一长七员”职责进入工作状态。当天该乡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忙碌的人群之中有一类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车门乡银发志愿服务队。

以老党员熊景洲为首的老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平时活跃于车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们积极参与文化惠民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车门乡以村居为单位组织多轮全员核酸检测,12个点位中,以樱花大道点位压力最大,老年志愿者们自发成立车门乡银发志愿服务队,火速支援樱花大道核酸检测点位。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当天凌晨5点,樱花大道核酸检测点位正式开始检测,老年志愿者们在点位长的统一安排下开始行动。他们是最亲切的宣传发动员,手持自录的扩音器,让村民们自觉响应;他们是最有力的秩序维护员,“不要急,不要挤,按脚下的圈圈一个个站,很快就轮到你了。”他们提醒着群众,让大家自觉服从;他们是最尽责的证明发放员,“哎,快回来,你的采样证明,没有这个不能出入公共场所。”他们对群众说道,确保一个不漏。在大家的参与下,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我们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虽然年龄大了,但报国为民之心一点不减。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我们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结束后老伙计们还要开个会总结提升一下,争取下次做得更好。”老党员熊景洲说道。

当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门乡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籍晶)

标签:车门乡;核酸;点位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