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顺兴河社区:坚守“疫”线,同心共护家园
2022-04-09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宿迁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宿豫区顺河街道顺兴河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一抹“志愿红”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在顺兴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社区志愿者正在不断提醒着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

志愿者陆敬友从2020年开始就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上门服务、卡口值班、数据核查他都干过,社区工作桌、车里、躺椅他都睡过。“看着社区工作者连轴转太辛苦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帮忙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算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陆敬友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顺兴河社区有不少党员以及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社区“大管家”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总能看到顺兴河社区工作者在村头村尾忙碌的身影。他们负责的事情非常多,是社区的“大管家”。

“爸妈,最近工作太忙了没顾上和你们打电话,尽量不要下楼,一定要做好防护,不用担心我!”4月6日晚上7点,在为第二天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的间隙,顺兴河社区党委委员石惠打了个电话给父母,简单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疫情防控中,社区工作者们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给群众,他们发动党员、退休干部、志愿者共同参与防疫;他们把联系卡、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生活物资送到每一户隔离家庭;面对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稳而有序;面对大量的数据核查,他们合理分工,快速高效地反馈返宿人员信息……

温暖“防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30日上午,辖区东方田园家庭农场为顺兴河社区送来40箱火龙果、40箱苹果、12箱梨;4月5日,正大食品厂为社区送来5箱鸡翅根、15箱面包;4月6日上午,大勇传媒有限公司为社区送来15箱矿泉水、15箱方便面、25箱营养快线、10箱八宝粥、12箱牛奶……企业家的爱心义举,不仅彰显着他们的公益之心,更是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写照。

“特殊时期,看到一线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老百姓的安全,这种精神令我们感动,希望这些物品能为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大勇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卓勇说。(姜可 刘萍萍)

标签:志愿红;疫情防控;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