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同心抗疫 勇担使命
2022-04-09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宿迁讯 不管何时,总有人为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而努力,他们扛起责任、奋不顾身,为我们撑起“防护网”,他们中,有坚守一线的医护、民警,也有步履匆匆的党员志愿者和“蓝马甲”网格员,他们共同的使命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

3月以来,泗洪各家医院医护人员前往宿迁支援。李蒙蒙就是其中一员,她是泗洪安颐医院的一名护士。近期,她很少回家,回家也只是匆匆收拾几件衣物,青阳街道城中社区富园名都支部书记、综治主任、社区网格员张前是她的丈夫,同样肩负着责任,他和妻子约定,完成属于他们各自的任务。妻子在宿迁完成一次次核酸检测,张前在城中社区忙忙碌碌,他每天早出晚归,核实反馈来泗洪人员信息、部署核酸采样点、管控居家隔离人员……

“儿子,今晚爸爸在门岗值班,你自己就在车里写作业。”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懂事地点点头。张前安顿好儿子,再次坐到电脑前,继续核对管控人员名单,将管控人员信息录入网格化治理平台,一一排列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总结白天工作上的短板。

4月8日,泗洪县再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富园名都东门核酸采样点点位长的张前,结合之前几次核酸采样的情况,分析总结如何快速有效地完成采样,同时不造成人员拥挤。他听取同事的建议,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再次在采样点周围提前安排部署。

见过张前的人都认为他那么高那么壮,身体一定倍儿棒。但从他的同事口中得知,其实他的腰间盘突出特别厉害,这段时间又白天黑夜连轴转,一天下来,他从未喊疼。他说要给网格中的居民织出“安全网”。

虽然张前和妻子职业不同,却是同样的责任;像他们一样共同坚守在一线的夫妻,青阳街道还有很多,他们可能在不同的岗位,但他们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张艺凡)

标签:采样;核酸;网格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