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顺河街道:“姐妹花”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2-04-0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宿迁讯 “这段时间在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看到许多党员亮身份冲锋在前,他们传播正能量,‘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也坚定了我们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我们也想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努力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请党组织在抗疫一线考察我们!”4月8日上午,在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新家园一期核酸检测现场,辖区居民李婉和杨艳茹郑重地将两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京东社区党委委员钱哨手中。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十分严峻,社区按上级要求需连续开展11天的全员核酸检测。京东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住在同一个小区、也是好朋友的李婉和杨艳茹“姐妹花”第一时间报名,希望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天,“姐妹花”共同奔赴小区核酸检测现场,接受完岗位培训,马上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查验两码、引导分流、耐心地答疑解惑……哪里都有她们的身影。

第二天,由于核酸检测人数较多,急缺信息登记人员,“姐妹花”主动承担起这项繁琐而严谨的岗位,为前来检测的居民用手机进行信息登记,每次登记信息时,她们都坚持反复核对,确保信息无误,大大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效率。

第三天,凌晨5点帮助整理核酸检测现场后,“姐妹花”又换上防护服坚守在信息录入的岗位上,中午12点部分采集小组已经休息,“姐妹花”仍继续坚守。

第四天……

连续8天凌晨5点到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姐妹花”一起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姐妹花”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了决心。“虽然我离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但是我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今后再有困难挑战的时候,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姐妹花”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

在宿豫区顺河街道京东社区,像这对“姐妹花”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怕苦累,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在抗疫一线以身作则、积极奉献,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袁野 蔡丹 刘萍萍)

标签:姐妹花;核酸;检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