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河街道:与时间赛跑的特殊“快递员”
2022-04-08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各社区检测点负责人,请抓紧转运未送管数!”“请抓紧核对检测数量。”“再快一点,再准确一点!”4月6日,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核酸样本转运组调度员王浩然在一遍遍地催促着。自担任样本转运调度员以来,他与转运组成员一起,坚守岗位,统筹谋划样本接收、转运箱调配、送样交样、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理顺转运链条,成为了与时间赛跑的特殊“快递员”。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中,如何快速安全将核酸样本送达检测点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之一。黄河街道每天采集人数约10万余人次,早上7点核酸检测开始后,每隔两小时,就会有各采集点的样本陆续到达街道集中点。“街道核酸检测样本‘集中转运点’设在街道南门处,每次样本接收后,我需要仔细清点核对、消杀、装运后送往检测机构。”王浩然说:“每批转运的时间精确到分钟,确保准时、准确、快速,也是转运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的负责。”

据了解,自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以来,黄河街道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组已高效、有序完成了辖区78个采样点、156个采样工作台核酸检测样本的核对、转运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转运75万余份样本,切实做到了样本第一时间送入检测机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迅速、准确的核酸数据保证。(张浩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