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上塘镇:乘风破浪的巾帼先锋
2022-04-07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宿迁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泗洪县上塘镇涌现出一批批“舍小家为大家”的巾帼党员,她们勇做逆行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用女性的细腻、坚韧、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温暖、贡献力量。

90后的年轻党员潘宇寒

2021年12月底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潘宇寒,她是个工作中的“女汉子”。防疫物资到隔离酒店楼下,她二话不说,抱着十多斤重的物资就往楼上爬。满头的汗水让眼镜直往下滑,她就干脆把眼镜摘了。

60后的退休党员乔勇

镇综合服务中心退休党员乔勇,她是个心细周到的“大保姆”。刚到隔离酒店,她就琢磨怎么让学生们吃饱吃好,养得白白胖胖回学校。“师傅,这里有部分人员的用餐要单独注意。”考虑到有的学生是少数民族,饮食需要注意,她就每天不厌其烦地和送餐的师傅反复交代、单独安排。她还根据学生们的喜好,联系送餐方为学生准备解馋零食礼包。她常说:“为人父母将心比心,我只是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家孩子来照顾。”

80后的民警党员王艳

上塘派出所教导员王艳,她是个隔离酒店的“守门员”。包保隔离酒店的任务刚到,她就把上初中的儿子托给家人照顾,自己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筑牢防线,她盯紧隔离区,时刻关注人员安全情况,为了更好地给学生进行思想沟通,她就利用吃饭的间隙自学心理咨询师课程,疏导安抚学生情绪。王艳说:“我们是共产党员,也是人民警察,这个时候我们挡在前面,身后的群众和家人就多一份平安,多一份安心!”

勇做逆行者,冲锋在一线,她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只为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防线。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抗击疫情中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闪耀光芒。(张睿)

标签:抗击疫情;疫情防控;退休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