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在战“疫”中擦亮代表本色
2022-04-07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宿迁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泗洪县青阳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身兼数职 任劳任怨

县人大代表胡应松是青阳街道人武干事,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主动报名参与街道疫情大数据核查工作,平均每天电话核查数据150余条已经是工作常态,一天下来,嗓子都说不出话。尽管如此,胡应松还坚持每天到蓝天社区团结花园小区,身穿红马甲协助查验相关信息,帮助居民注册“宿康宝”,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 支援战“疫”

县人大代表李小凤在青阳商会任职,她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下沉结对共建小区,配合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直面疫情,挑起重担,凌晨四五点就到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防控一线忙得不停歇,维持现场秩序,主动帮助居民注册“宿康宝”,完成核酸检测预约。“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线,手机上先打开‘宿康宝’预约二维码……”她一遍遍提醒着排队做核酸的居民,协助社区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主动请缨 挺身在前

1998年出生的张宇飞作为泗洪县人大代表,主动请缨,成为首批下沉到隔离点工作的志愿者,上岗前就参加过培训。这次进入实战,他主动向医护人员学习专业的防护知识和工作要领,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隔离点的工作既辛苦又充满了风险,但张宇飞毫不退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昨天我是疫情防控宣传视频的主角,今天我是隔离点的一名工作人员,能到防控一线尽一份力,守护疫情防控安全线,我感到很自豪,我一定会做好!”张宇飞说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阳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使命,守护家园,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忠诚答卷。(邱倩倩 孙美玲)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人大代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