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2-04-07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宿迁讯 “青”情奉献,战“疫”有我。连日来,宿迁学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他们变身为“天使白”“志愿红”“迷彩绿”,成为春日校园里最美的颜色。

坚守“疫”线的“天使白”

“请同学们佩戴口罩,扫描宿康码完成预约。”4月5日上午,在宿迁学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全校师生分批次参加学校的全员核酸检测。

杨臻是宿迁学院管理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在学校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我马上就报名了!”杨臻说,“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作为预备党员、团干部,就要率先垂范,校园防疫一线就是检验初心和使命的战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赵普和杨倩,也是宿院“大白”中的一员,作为校主席团成员的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前的信息录入工作。与核酸检测的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清晨5点就要穿上防护服奔赴校园检测点位。校园里越来越多像他们一样的100余名团学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情奉献,‘疫’线有我”的铮铮誓言!

温暖贴心的“志愿红”

有“天使白”的坚守,也有“志愿红”的温暖。“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外带不堂食,堂食有距离。”这句简单的口号,对于21级城规1班高阳来说,早已熟记于心,因为这句话他平均每天要说到600次。

每天只要不上网课,他就会按照排班表主动到点位进行志愿服务。由于天天都充当着“守门人”,不少食堂阿姨都认识了高阳,“温暖是可以传递的。每天都有叔叔阿姨还有同学们跟我打招呼,有时还会给我提前备上一些点心。”高阳说,这让自己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放眼校园,从食堂到宿舍,从核酸检测点到物资保障处,身穿红马甲的他们用贴心细致、暖心周到的服务,筑牢校园的“舌尖防线”。

勇于担当的“迷彩绿”

卸下戎装志不改,防疫一线践使命。为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宿迁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第一时间迅速吹响“集结号”,组建“校园纠察突击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色。

“我们每天校内全方位巡逻、严查校园每个角落,确保闭环管理期间校园生活安全、有序,筑起保障学生安全的‘铜墙铁壁’。”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主席杨颂说道。

截至目前,宿迁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1750小时,成为学校防疫战场的“排头兵”。

青春有力量,抗疫有担当。在宿迁学院,共有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校园防疫工作中来,通过“核酸检测保障、公共场所引导、志愿服务、校园纠察”四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分类别开展校园志愿活动,每天大约有600多名志愿者,他们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王菁 曹志成)

标签:坚守;校园防疫;校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