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喇叭书记”王成实
2022-04-07 15:06: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速新闻记者徐其崇 通讯员卓文正)“自从新一轮核酸检测开始以来,我每天早上去做核酸采样,都看到同一个人拿着大喇叭,站在离核酸采样台很近的位置,招呼大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提前到‘宿康宝’预约、请年龄大的老人先做……一直喊,一直喊,嗓子也一天天哑了。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小区的党支部王书记。”家住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梨园社区祥和名邸小区居民杨女士这样说。

杨女士口中的王书记,是祥和名邸小区党支部书记王成实。4月7日上午,记者采访时,他的嗓音已有些沙哑,黑眼圈很明显,双眼也通红。此时,他仍然拿着喇叭,不知疲倦地劝导核酸采样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

自从宿迁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后,为严格落实中心城区静态管理要求,王成实顾不得休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小区抗疫一线,服务居民、守好大门。每天早上5点30分,他第一个到达核酸采样点位;晚上接近24时,他站完最后一班岗才回家,这就是王成实每天的工作时间表。

“核酸采样区内,一定要控制人员数量,一个采集完戴好口罩后,下一个再进入,要防止人员交叉感染”“老李,你和老孙守出口,只要是要出去的一定要查核酸采样卡、小区出入卡,并要做好登记,对外出上班的只认证、不认人,没有车辆通行证的一律不放行,对生病发热的特殊情况要及时放行也要登记好”“老李,你跟我一起去A区,那里有一个老人独自在家,我们送点东西去……”王成实每天通过喇叭不知这样喊了多少次。

“我在社区已经干了十几年了,基层工作不好干、很辛苦,这次疫情形势严峻,只要能够守住居民的健康,我自己苦点累点不怕,只要是对群众好,就都值得了。”王成实这样说。

祥和名邸小区由于面积大,居住相对分散,作为小区党支部书记、点位长,每天要对核酸采样现场、物资及采样流程进行逐一梳理,提高核酸采样效率。为杜绝人员扎堆聚集,他严格按照街道、社区两级要求,实行分区、分时错峰采样,提前一天在小区业主群内告知业主第二天采样时间安排。

“我们小区处于城乡接合部,小区内企业老板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给疫情传播带来了较大风险,我就多动腿跑跑、多动嘴唠叨,才能把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说进群众心里。”4月1日上午7点16分,核酸检测工作刚开始,由于“宿康宝”信息采集过于缓慢,核酸采样队伍出现拥挤,居民群众等待时间长、意见大,现场秩序一度混乱,王成实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宿康宝”信息采集问题,并及时安抚现场采样居民,争取理解,同时告知居民要带好身份证及户口本,提高了核酸采样质量和效率。

“这些年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光知道社区工作不容易,没想到会这么不容易,之前有时候还不是特别理解他,现在我以他为荣,为他点赞。我愿意与他共同抗疫,只要疫情一天不散,我们俩一天不退让。”说这话的是王成实的爱人赵艳阳。由于受疫情影响,在连云港灌云县工作的她,未能够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便主动担任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是他们夫妻俩并肩作战的第8天。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她来做志愿者,我特别支持,家中老人、儿子也是全力支持我们,这段经历,也能为我们将来留下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说着,王成实拿着喇叭,又召集志愿者们去入户排查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