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传递,我接力!这一场爱的接力有你,有我!
2022-04-07 15:04: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速新闻记者 裴凌曼 智汉升)爱心,唤醒了一座城,文明了一座城,也温暖了一座城。

送菜、送饭、送物资,宿迁每天都在上演“爱的传递”。

4月6日,宿迁静态管理的第六天,“大白”们每天像往常一样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随着气温升高,不少居民发现医务工作者的面罩上不一会就出现了雾气、脸也憋红了。

“大白每天穿那么厚重的防护服,也太不容易了?”

“ 我们想为他们买点衣服!”随即,一群热心的志愿者,发布了一则为大白买衣服的消息。

“需要多少,我来给你筹集,你等我电话,我来联系。”江苏庆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军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开始准备,他立即联系了商贸城的朋友徐玲玲等做服装生意的朋友,多方拼凑之下,集齐了250件白T恤。

衣服买好了,可怎么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呢?原来,因为宿迁静态管理,所有车辆禁止出行,只能上门取货。

“记者同志,这衣服买好了,可是我们送不出去呀。”当日下午,王德军说出了难题。

记者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宿迁日报社领导汇报,经过积极协调,宿迁日报社的一辆在附近的采访车赶到取货地点,接过了这一棒。

随后,记者一行和志愿者一起将物资送到了医务人员所在的酒店。

“我们带来的衣服的确都是厚的,暂时也不能回家取,很不方便,非常感谢你们。”沭阳铭和康复医院院长张晓卫说。

在了解到宿豫区曹集乡还有部分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也需要这些物资时,记者又将剩余物资送到了位于宿豫区曹集乡一核酸采样点上。

“我们都连续7天没回家,几天没洗澡了,缺的就是干净的衣服,太谢谢你们了。”刚打开车门,等候在那里接受物资的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核酸采集点点位长孟召环就激动地说。

由于该区域属于管控区域,记者将物资送给了孟召环之后就由他分配给其他工作人员。

就这样,250件白T恤在大家的接力之下,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往了疫情防控一线。

250件T恤虽不多,但这是市民徐玲玲和多名商户紧急拼凑出来的,衣服的款式也有3种。

“医务人员缺什么,咱就补什么,不能亏待了人家。”王德军说,疫情下谁都不容易,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到疫情防控人员。

据悉,疫情发生后,王德军一直在为筹集各种物资忙碌着,蔬菜、肉类、帐篷、防护服、饮用水等,已累计超2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