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核酸采样现场:画个圈圈保护你
2022-04-07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中心城区展开了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社工人员和广大市民创造了许多“小发明”一起防疫:画个“悟空圈”保护你。

4月6日上午7点,记者在苏宿工业园区苏州壹号小区核酸采样点看到,在采样现场的地方上有很多圆圈,为保持安全距离,市民站在圆圈内排队,一个圆圈站一个人,每个圆圈相隔一米,前一位市民核酸采样完成后,人们就依次移动到前一个圈内,确保始终在圆圈内。

家住苏州壹号小区的市民钟先生说:“画圈场景与《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地面上画圈阻挡妖魔鬼怪的场景相似,我在网上看这些圆圈叫‘悟空圈’。圆圈虽小,作用不小。一米安全距离,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路径。这样排队很安心。”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好队,站在圆圈里面,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当日上午,在市区怡景名苑小区、隆城世嘉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点,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不时大声提醒,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现场居民配合度很高,大家自觉站在地面上的“悟空圈”里面,相隔一米远,有序排队,依次移动。记者注意到,每个“悟空圈”内还印上了“宿康宝”的小程序二维码,方便居民在排队时进行核酸检测预约,节约采样时间。

怡景名苑小区居民许女士说:“相比一米线,‘悟空圈’ 更容易辨识,也很有趣味,这个方法很好地保持了安全距离。”(记者 王艳珅 周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