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支“队伍”共同出击,来看这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宝典”
2022-04-07 10: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宿城区滨江花园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小区退休人员和物业公司员工三支队伍周密布置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美丽家园的“红色防线”。

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赴一线

为全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滨江花园在职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互不相识的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聚集在一起,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滨江花园志愿者肖亚军说:“我们根据小区老人孩子居多的防控实际,统筹设置防控岗位,优化人员配备,设置核酸检测组保障检测、证件分发高速运转;登记查验组严把两码核验入口关;出口管控组化解出入口难点难事;支援保障组做好通知宣传保障工作;场外巡查组疏导重点区域人员聚集;秩序维护组保障采样现场秩序维护。每天总结工作开展情况,解决问题困难。6天来,各组有序开展,秩序井然。”

银发志愿者最美“夕阳红”

自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小区8位退休老同志主动要求参加志愿工作,在核酸采样点,都有这些银发志愿者挺直的身影,都能听到他们温馨的提示。

退休老同志张金铭说:“ 我们退休老同志对小区里的大小情况都非常熟悉,怕人手紧缺,忙不过来,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协助开展走访排查、维持秩序等工作,为保护小区居民健康添砖加瓦,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防控一线最美“物业人”

3月中旬以来,物业公司所有人员都上了防疫第一线,在社区的统一管理下,做好宣传引导、物资保障、安全保卫、场地搭建等工作。

建洋物业公司经理马长振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核酸采样顺利进行,物业一线员工们争分夺秒地连夜搭建采样点帐篷、设置隔离带、发送防疫温馨提示,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们及时下楼进行核酸采样,从黑夜忙碌至破晓,坚守在抗疫一线,为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记者 王艳珅 庄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