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很好,你们也要好好的!”
2022-04-07 10:44: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记者 李文静)4月1日,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泽达学院”)初筛发现首例阳性感染者后,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导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阳性感染者闭环转移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管理,同时开展流调溯源、管控隔离、核酸检测和转运隔离。

4月3日,泽达学院在校师生员工已全部安全顺利转运至市内和周边淮安、连云港等地的集中隔离点。

泽达学院师生们的隔离情况如何?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家长们和更多宿迁市民的心。4月6日,记者进行多方连线采访,师生们纷纷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我们很好,你们也要好好的!”

隔离点里的双向奔赴

4月5日,淮安卓创酒店隔离点医护人员收到一封感谢信《大疫无情、人间有爱——致有爱的淮安市民、有爱的楚州区中医院驻卓创酒店隔离点医护工作人员》。信中写道:“面对未知的疫情和严重的形势,在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密接感染者的时候,是你们不顾风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接纳我们。在已经过去的两天隔离生活中,大到身体健康,小到生活起居,你们无时无刻不在用实际行动和关怀在温暖着我们。”

泽达学院杨老师说:“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就是真心换真心。正是因为在隔离点生活的这两天,工作人员格外照顾学生,学生们也很配合有关工作,也懂得了感恩。”

据了解,泽达学院住在该隔离点的94名学生和1名老师五轮核酸全阴,在隔离点表现也受到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4月3日凌晨,我们18名医务人员全部到位,一夜未眠,按要求开始布置隔离点。4月4日凌晨,泽达学院95名师生抵达酒店后,医务工作人员需要登记他们的信息,又是一夜未眠。”隔离点医务负责人、淮安市楚州中医院副院长颜丙峰介绍说,这一批学生年龄普遍较小,最小的16岁,最大的20岁,都处于青春期。对此,医务人员一方面认真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一方面也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免费提供一天两顿的中药。

713的小孩不能喝稀饭,饮食需要特别注意; 802的小孩过敏了,要提醒他涂药;还有几个女生处于生理期,卫生用品得备足……对于泽达学院95名师生的信息,隔离点医护人员了如指掌。

“怕学生们饮食不习惯,我们除了2—3天就会调整菜系和口味,还给他们派发了方便面。昨天还加了鸡腿,学生们都非常开心。”隔离点点位长,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冰说,学生们都很自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一定能够早日重返校园。

“回去一定长胖好几斤”

“吃得饱、住得好,安全感满满!”

“谢谢你们,辛苦啦,注意休息,多喝水哦。”

“这里的饭菜太好吃了,非常丰富,回去一定长个好几斤,属实有些担心啊!”

“太感动了,你们都太热情太温暖了,真的很感谢很感谢你们,在这里我们都很有安全感,很有爱,你们辛苦了!”

……

这几日,在所有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和暖心陪伴下,在名为“泽达学院之沭阳踏青之旅”的群聊中,时常出现这样的暖心对话。

“我们按标准准时配送一日三餐,午餐是四菜一汤,今天中午有牛肉、宫保鸡丁、红烧肉、菜花、豆腐汤。”4月6日上午,沭阳县世茂世御大酒店隔离点指导员、沭阳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吴朝晖介绍了286名隔离人员的午饭菜单。

“这些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们都很懂事、很有礼貌,看到他们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隔离点医护人员王林说,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隔离人员顺利安全度过隔离期,沭阳县调动最精干的力量,拿出最优质的资源,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沭阳县梦溪街道办事处主任严金玉介绍,为了照顾好这些学生们,沭阳县抽调专业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在各隔离点,虽然工作人员职业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挺身而出,不畏辛劳,尽心尽责,克服各种困难,保证隔离点高效、有序运转,用心守护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家长周伟告诉记者:“孩子每天都和我视频,告诉我‘一切都好,可能都长胖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这几天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辛苦他们了!也希望孩子们积极配合,早日战胜疫情。再次感谢隔离点各位医护和服务人员。”

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特别感谢‘大白’。”“非常感谢,难忘的生日,感谢大白们,辛苦了!十九岁生日快乐。”4月4日晚,正在泗洪县魏营镇一快捷酒店隔离的泽达学院路同学和董同学在自己的微信圈里感慨道。

4月3日,泽达学院的学生们刚入住,就被魏营镇党委政府的一封信感动了。“泽达学院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首先真挚欢迎你们来到大湖湿地、水韵泗洪。我们是魏营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14天里,将由我们陪伴大家度过,请同学们放心,酒店这里安排了专业、专注、专心的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来确保大家的身心健康……疫情终将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加油,同学们!”

让学生们没想到的是,更多的温暖和感动随之而来。“一共有70名学生转运到我们这里的隔离点,这些孩子都不大,在家都是父母的心头肉。3号晚上这些孩子安排到酒店后,登记身份证信息时,我们发现有个孩子今天生日,还有个孩子前天生日,估计这种形势下在学校也没法过,所以晚饭时就特别安排了两个包装好的蛋糕,送给了他们。”魏营镇党委书记秦振华说。

“祝福两位同学生日快乐,也祝其他同学在泗洪度过一个快乐的小长假。‘大白’们是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看待,但是大家务必要听从哥哥姐姐们的安排,我们一起加油,一起过关!加油,泽达少年!”秦振华的生日祝福让同学们备受感动,“谢谢‘大白’!”“辛苦了‘大白’!”“服从安排!”“加油!”……感恩和相互鼓劲的话语充满了他们的整个微信群。

拒绝“emo”!师生“云端”放歌

“同学们,你们想听什么歌?评论区留言哈。”

“有没有同学想连麦唱歌的?”

“我们一起和‘emo’(网络流行语,常指忧郁、伤感)说拜拜!”

……

健康的心态是疫情防控的“精神屏障”,为了让泽达学院被隔离的学生消除焦虑,筑牢心理防线,以平和阳光的心态去战胜疫情,4月5日晚上7点,在泽达学院辅导员王少青的直播间,一场线上师生音乐会准时开启。

虽然直播条件有限,但每首歌都诚意满满。《千里之外》《春风十里》……有的老师将歌曲唱给伟大的祖国,有的同学唱给宿迁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的同学唱给学校同心抗“疫”的老师和志愿者。

“泽达加油加油加油!”“周老师再来一首!”“阿龙不愧是校园十佳歌手,唱的真好听!”……在直播过程中,泽达学院的学生、老师、校友们纷纷弹幕留言,有人为参与演唱的好友加油,有人为同心抗“疫”鼓劲儿,有人回忆着在泽达生活的点点滴滴……直播间里,歌声缭绕、温情满满。

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的直播很快就结束了,王少青在直播最后说,“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的活动会更多,更丰富、更多元化。今天很多地方准备的不太充分,希望各位理解,大家在公屏上扣一下‘泽达加油’。”

“请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在隔离期间各方面都好。”泽达学院副校长乔继刚在也在直播时进行连麦,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早日归来,“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所有的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据了解,为丰富泽达学院学生的隔离生活,宿迁还分别成立专门小组,会同隔离点所在地做好关爱工作,努力让同学们有“在家”的感觉,为隔离学生提供可选择的菜品。学院还将通过线上开展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推出人工智能科普、汽车驾驶技术及常见问题维修等选修课程、适合单人生活的体育活动课程,进一步丰富隔离学生学习、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