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沭城街道:统战“疫”路同心 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2-04-06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宿迁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清明祭。为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沭阳县沭城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商会会员、侨眷、少数民族群众等统战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疫情当前,文明祭祀。街道统战成员携手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内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转发“沭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积极号召到现场祭扫的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采用鲜花祭祀等方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英雄,寄托哀思,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沭城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方征说道:“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都是一家人去墓地扫墓,今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聚集,通过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

移风易俗,弘扬新风。街道统一战线成员号召广大市民健康过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文明过节,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倡导优先采取网络祭扫、委托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摒弃不文明祭扫行为,保护生态环境,深入践行移风易俗,号召居民非必要不到现场祭扫,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健康、有序的清明祭祀氛围,有效预防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和反弹,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深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聚集可以防止病毒传播,文明祭扫的方式我们都应该大力支持。”沭城街道商会秘书长徐秀平说道。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通过街道统一战线成员的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文明祭扫观念,告别了祭祀陋习。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扫的先行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健康、和谐的生态文明城市。(蔡娜 张甜甜)

标签:文明祭扫;疫情防控;统战成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