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陆集街道:守护后方战场,贡献抗疫巾帼力量
2022-04-06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宿迁讯 “您好,请问你家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您好,提醒您一下,您还没有参加核酸检测。”一大早,宿豫区陆集街道疫情防控办数据核查工作人员李娜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人员流调排查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首要防线,李娜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为弄清外地回乡人员的行程轨迹,她一户一户地排查,一个一个地核对,最多的一天里拨打了400多个电话,她带领信息核查工作专班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工作量都能接受,就是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有时需要解释很久才能相信我们。”李娜一边记录信息一边说。人员流调排查工作看似轻松,却考验着工作人员的耐心,李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细致地做好流调排查工作。

“宝贝不哭,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李娜同年幼的孩子挂断电话后眼睛就湿润了。穿上白衣,她是勇往无前的“战士”,面对孩子,她始终是满心不舍的母亲。

作为疫情防控中的“守夜人”,李娜手机24小时畅通,无论多晚,无论在哪,总是闻讯而动。李娜只是抗疫中“巾帼力量”的缩影,她们或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或在后方守护家园,她们共同用柔弱的肩膀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绽放巾帼芳华。

标签:李娜;疫情防控;排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