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坚守我送饭!网友:这才是宿迁人的样子!
2022-04-06 10: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5日,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下的第五天,有的人静下来,有的人忙起来,无论是静,还是忙,都是为了让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

“看亮亮来了,咱们的饭也来了。”4月5日中午11点30分,宿迁宝龙广场全员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王永珠远远看到送饭来的徐小亮。

“这些天,这群年轻人准时给我们送饭,平时他们经营饭店,可这特殊时期天天给我们送饭,实在也让人感动。”宝龙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物业部副部长王永珠说起他们一个劲点赞。

徐小亮今年26岁,当过学徒、洗过碗、做过传菜员,也当过店长。2021年6月,在宝龙24街开了一家亮亮龙虾馆,主要经营烤串、龙虾。4月1日,宿迁实行静态管理,徐小亮也按照规定把店关了,他按照防疫要求到指定地点做核酸采样,却看到令他心酸的一幕,于是改变了他原本的计划。

“周边饭店全关了,疫情防控人员有时候忙到下午两点钟才能吃饭,那时候吃饭,饭肯定都凉了。”徐小亮说,这都是为咱老百姓做核酸的,那么辛苦吃不上热乎饭怎么行。

“我会做饭,我可以为他们做饭,而且我的店离他们最近,送过去就几分钟,也不会凉。”徐小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徐小亮把这一想法告诉了王永珠,王永珠想到大家的用餐问题,于是帮忙联系了附近的社区,就这样从4月2日开始,每天70份盒饭送到了疫情防控人员的手中。

买菜、做饭、打包、送饭......每天早上7点钟开始,徐小亮就和店里两个员工开始准备了,社区知道徐小亮忙不过来,就委派5名志愿者天天来帮忙。

“我的拿手菜是龙虾,可是他们吃起来不方便,于是我就做了盒饭,鸡腿、肉片、蔬菜搭配好。”徐小亮说,现在工作人员一看到我就说,谢谢亮亮老板,其实我只是做几顿饭而已,他们的坚守,最值得尊重,最应该感谢。

徐小亮是一名95后,喜欢分享自己的生活,他把送饭的事情分享在了网上,很多网友为他留言,为他点赞。

网友说“好样的亮亮,加油。”“等疫情过后一定去你家吃龙虾。”“这才是宿迁年轻人该有的样子。”而在亮亮的带动下,河边人家饭店也主动加入,共同为疫情防控人员送饭。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一座城。4月5日下午1点钟,记者还在采访中,就已经有人把物资送到了核酸采样点,包括矿泉水、方便面等等。而这样的“双向奔赴”,在宿迁一直都存在。(记者 裴凌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