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以爱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
2022-04-04 2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宿迁讯 “您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曹集乡伍员里村实行封控管理,请您配合工作,非必要不要外出……”4月2日凌晨3点,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接到紧急通知,将伍员里村9个网格片区实行封控管理。16名党员干部第一批进入封控区,在天亮之前迅速完成了封控区域的交通、居民区管制。

突如其来的封控,让曹集按下了“慢行键”。生活物资、核酸检测、医疗保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曹集乡迅速集结了30名工作人员、20名村卫生室医生、60名公安民警和12名城管队员,由他们组成的“铁军”对伍员里村实行全面封控和保障。

当天凌晨4点,他们穿好防护服整装待发。为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提高工作效率,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接收到各类物资,他们将物资分别装车,送往各个网格点进行分配。快节奏的搬运和清点让他们无暇顾及自己,还没到早上6点,在家门口迎接村民们的不仅是冉冉升起的朝阳,还有整齐充足的物资,以及浓浓的温情和关怀。

伍员里村675户居民共计1632人,每一次上门核酸检测都是9个网格点位同步进行,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一起来到群众家中,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对每家每户的需求进行了记录,同时以坚定的话语鼓励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网格点位上的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身上的防护服不脱,工作就没有结束。为了坚守岗位、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他们晚上只能在车上休息,或者轮流躺在折叠床上小憩,树干、椅子、桌子……这些都是他们的休息点。他们不敢沉睡,因为往往休息三四个小时,新的任务就会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曹集乡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战疫一线,用爱和坚持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屏障,以爱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豫宣)

标签:曹集乡;网格;党员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