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上阵父子兵 战“疫”当先锋
2022-04-02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有一种力量叫精神传承。在疫情防控中,宿豫区来龙镇柤口城村涌现出了陆敬文、陆宇和王德龙、王博两对“父子兵”,他们是亲人亦是“战友”,更是战“疫”模范先锋,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重要途径,携手并肩、扛起责任,共同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56岁的陆敬文,在来龙镇生态环境和建设局安监岗担任办事员,同时他还是柤口城村的驻村干部。拥有35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自驻村以来,他既做了很多直接服务群众的小事,也积极出谋划策,完成大量工作任务,推动柤口城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深得该村村委会与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没有迟疑、没有推脱,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积极协助村“两委”统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协调卡口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户服务、人员排查、引导村民配合做好防疫等各项工作。

他的儿子陆宇,现担任来龙镇柤口城村第四网格支部书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和我的父亲都是共产党员,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陆宇说道。于是他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亮身份、见行动,当先锋、作表率,毅然决然地跟随父亲的脚步,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在柤口城村的佟庄核酸检测点,来龙镇柤口城村党委副书记王德龙,在村党委统筹安排下,负责佟庄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抗疫一线,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计回报,疫情不散、绝不撤退,成为村里防疫工作的宣传者、志愿者,用自己的贡献和力量,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没得商量!”王德龙经常这样说道,每天不仅要统筹兼顾做好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还要保持理性的工作思路,对检测点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更要作为候补队员,哪里需要补哪里。王德龙还经常给工作人员打气鼓劲,要克服一切困难,在他的带领下,检测点的工作秩序井然、服务贴心,快速高效地完成了采样任务。

退役士兵王博也坐不住了,他主动请缨,与父亲王德龙携手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5点就起床开始工作,协助村干部认真做好入户摸排、卡点值守、信息登记等工作,通过大喇叭、上门走访、张贴海报、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引导广大村民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柤口城村的这两对父子兵冲在防疫最前线,他们父子同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他们的事迹不断激励来龙镇党员干部们要奋勇争先,在战“疫”中百炼成钢,在不懈奋斗中高高举起鲜红的党旗,他们是良好家风的典范,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李黎 夏海峰 王钧)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