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曹集乡:用活冬训“学习档案” 创新冬训“积分管理”
2022-04-02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宿迁讯 “参加党员冬训活动积极,但平常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这是近期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曹家集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勇和本支部党员进行的一次提醒谈话。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曹集乡按照冬训的标准要求,为每名党员建立学习档案,记录理论学习、冬训活动、学习研讨等情况,调动党员冬训学习积极性,激活学习热情,促进冬训工作走实走新。

建立学习档案“助推器”

为提高党员冬训学习质量,曹集乡要求各级党组织建立党员冬训学习档案。按照定计划、定任务、定时间“三定”工作法实施动态管理,详细登记学习内容、学习课时、学习表现等,把学习从“无形”变“有形”。大家可以随时翻看自己的学习记录,也可以借鉴他人的学习“典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推党员冬训出成效。

创新积分管理“加油站”

近日,曹集乡双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党员们研究着积分兑换方法。“坚持党员冬训学习、参加党员冬训活动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没想到用课时积分还能兑换礼品!”双河里社区党员陆梦拿着兑换的口罩和香皂说道。

依托学习档案,曹集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冬训管理,将学习课时转化为积分,试点“党员冬训积分兑换”活动,激励越来越多的党员自觉投身到党员冬训活动中来,充分激发了社区党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建立冬训学习档案,创新积分管理机制。曹集乡通过以学习档案为“镜”,考察党员干部的学习质量,详细记录参训时长与内容,避免党员参训“走过场”“摆样子”,确保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陈仔寒)

标签:学习档案;冬训学习;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