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下相街道:万众一心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2022-03-30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29日以来,宿豫区下相街道迅速响应、全员上阵,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用实际行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志愿服务,谱写动人乐章

“危急关头,党员先行!”3月30日凌晨4点,在下相街道罗桥小区核酸检测点,街道机关志愿者、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现场,确保5点全区核酸检测准时开始。疫情发生以来,街道上下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全部下沉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奔波于楼栋、等候区、测温区、检测区等地点,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宣传各种防疫小知识,“志愿红”“天使白”“网格蓝”交织谱写成动人的乐章。

帮扶走访,开展暖心服务

下相街道共设置14个核酸检测点位,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统一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通力协作、送检上门,打通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结合“扫楼行动”,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真正地“不漏一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街道辖区内,随处可见电子屏、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对新冠肺炎科普知识、防控政策等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公共环境营造,累计在交叉路口、居住小区、公园等重点区域张贴宣传画、宣传单5000余份,设置各类户外疫情防控宣传广告、宣传栏100多个,LED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约500次,有效引导群众准确了解政策措施,提高防疫意识。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是困难越向前,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晓倩)

标签:乐章;服务;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