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促发展| 泗洪县金锁镇:12个项目集中开工 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3-30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3月30日上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泗洪县金锁镇,喧闹鼎沸的锣鼓声响彻金锁大地。当天,该镇总投资8.7亿元的12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金锁镇吹响了精锐出击促发展的“冲锋号”。

疫情期间,金锁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本次集中开工的12个工业项目包括江苏华鹏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供地项目和泗洪力扬纺织有限公司等4个租赁厂房项目,12个项目累计总投资8.7亿元,其中宿迁凯龙木业有限公司、宿迁市鑫瑞隆木业有限公司、宿迁金帆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三个项目投资额均超亿元。

“金锁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潜在的市场优势吸引我们到这边来投资,我们公司将在政府指导下,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快竣工、快投产、快见效。”江苏华鹏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保权在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泗洪县金锁镇紧扣“最富活力改革试验区”目标定位,强化“一切围绕招商引资转,一切围绕项目建设干,一切突出工业经济评判”的工作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和“每天都是节点、全年都在攻坚”的拼劲,通过出台一批政策、招引一批企业、开工一批项目,迅速打响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第一枪,擦亮了金锁镇“工业强镇”的金字招牌。

2021年,该镇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全年招引落户镇园区项目23个,新增规上企业11家,工业开票销售17.04亿元,工业增值税入库税收3385万元,盘活利用低效厂房10余万平方米,全镇工业经济呈现出高质量、优质态、稳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我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动力,聚焦‘两增三创’工作要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定建设富强金锁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开启深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的崭新征程,努力实现全年胜,力争到2025年实现规上企业超50家、工业产值突破40亿元大关的目标。”该镇党委书记刘献自信地说道。(许飞燕 曹培培 蔡倩蕊)

标签:金锁镇;开工;工业项目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