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四千余名党员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守护疫情防控的“日与夜”
2022-03-30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昨天晚上接到早上5点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需要志愿者,我们就迅速召集大家,党员干部都非常配合。”3月30日,宿豫区集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火速集结防疫一线。

三月末正是乍暖还寒的时节,凌晨4点,风有点大,每个检测点位上都能看到“红马甲”和“大白”的忙碌身影。据了解,宿豫区此次除了动员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中,全区各个社区党支部也充分利用在职党员报到群、小区业主群等各类方式招募志愿者,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

“奶奶您慢点儿走,我们搀着您啊。”清晨,一缕微风吹过,早起的人们率先来到了检测点,其中,一位年逾八十的老人步履蹒跚走来时,党员志愿者张晨立即迎了上去。“对于能够自己来现场做核酸的老人,我们志愿者都主动上前搀扶。”宿豫区来龙镇工作人员王硕介绍,30日凌晨3点多,他们就到了检测点提前进行布置,最大限度支持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提前扫这个‘宿康宝’小程序,将二维码截图保存好,按顺序排队,间隔至少一米距离,戴好口罩,不要拥挤……”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名曾登上“中国好人榜”的特殊党员,他就是老党员夏金义,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夏金义第一时间来到检测现场,穿上红马甲,拿上小喇叭,做好安抚群众情绪和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根据现场情况,配合做好调配物资、登记信息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无论几点需要我,我都会接受工作安排,坚守在这里。”来自该区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陈晓晓说道,她是“大白”中的一员,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承担着繁重的信息录入工作。

采样结束后,宿豫区全体党员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对现场环境进行消杀,并配合标本收送工作,医疗垃圾消毒后由医疗垃圾车转运至定点处理。现场紧张有序,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小区居民规范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宿豫区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共设有265个采样点、584个采样单元,配备医务人员812人,分成多个小组集中开展采集工作,60辆转运车从早上就开始准备物资,4712名党员志愿者从测温登记信息、再到核酸采集、现场秩序维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红”,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司瑜)

标签:核酸;检测;宿豫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