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党员干部在“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30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宿迁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宿豫区来龙镇分别于3月29日下午1点、3月30日早上5点,集中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保证采集工作有序进行,根据村居(社区)、小组的划分,成立22个疫情防控村居(社区)工作组,以“快、严、实”为工作标准,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通知居民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录入、体温检测、核酸采样,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采样区环境安全。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所有党员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岗位上,严格执行扫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样本采集、防控消杀、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同时在各核酸采样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核酸采样进程。对卧病在床等无法到现场进行检测的群众,各村(社区)还安排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应检尽检,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迅疾的速度、最过硬的作风展示来龙上下同心抗疫的决心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第一线。来龙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通过村(社区)小喇叭、张贴海报、入户上门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扎堆、不聚集。针对来(返)宿人员严格按“7+7”“3+11”健康管理措施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来龙镇党员干部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将为民服务的职责抗在肩上,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勠力同心,为疫情防控铸起“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李黎 王钧 卜武刚)

标签: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