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文明节俭 平安清明”倡议书请查收!
2022-03-29 21:23: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广大市民朋友: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在这缅怀先人、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和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宿迁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推进移风易俗,过文明清明。倡导绿色低碳祭扫方式,不跨区域异地祭扫,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利用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平台,传播故人好家风好家训,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

传承传统美德,过节俭清明。倡导践行《人情新风“宿 9 条”》,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关心关爱长辈亲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加强疫情防控,过平安清明。倡导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实行提前预约、分时祭扫等措施,控制祭扫人流密度。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弘扬传统文化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贡献力量!

 

宿迁市文明办

宿迁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5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