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全员接力 助力核酸检测有力、有序、有速度
2022-03-29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宿迁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3月29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为全面保障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宿豫区各乡镇、街道、园区核酸检测点位做好充分准备:一米线、引导指示牌整齐划一;测温区、登记区和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以认真、坚决的姿态,举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棒”。

“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出示‘宿康宝’预约二维码,没有预约的请举手示意,志愿者会来到您身边帮助您完成预约……”在宿豫区万豪新城小区核酸检测点,该区行政审批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每个队伍中穿行着,调度引导着现场秩序。

“通过前期我们区级媒体以及各个单位的密集宣传,大家对核酸检测的流程很熟悉,今天的检测工作节奏很快、秩序很好。”据该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孙晓勇介绍,万豪新城小区常住人口较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难度大。

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配合越来越好,群众对于“宿康宝”预约也越来越熟练,实现了排队快、登记快、检测快。

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个人信息底数清、人员清。宿豫区下相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逐人逐户通知下楼做核酸检测。

针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在采样点检测结束后,医护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测体温、进行核酸检测。

如今,看到“红马甲”和“大白”时,老人倍感亲切。“之前,我和我老伴耳背,他们来敲门没有听到,他们耐心地等着我们,还给我们送了口罩。”下相街道南苑星城小区居民卓翠荣老人笑着说。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宿豫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组织园区所有企业职工,在园区停车场、京东一期、二期等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检测点,园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为志愿服务人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积极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物品清点等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提前打开“宿康宝”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为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排队进行检测,确保园区全体人员应检尽检。

园区主动“送检上门”,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下班后错过核酸检测、距离采样点较远检测不便的问题。在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企业生产不停步、疫情防控再提速。(刘蕙凝)

标签:核酸;检测;园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