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架子“稳” 菜篮子“足”
2022-03-25 08: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测温、亮码、佩戴口罩……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宿豫区在华东农业大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货架子“稳”,菜篮子“足”。

华东农业大市场作为“菜篮子”“米袋子”的重要供应场所,人流量大、人群集中。在华东农业大市场门口,白天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入口处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对进入市场的车辆人员进行管控。“所有进入市场的车辆、人员,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大喇叭循环播放着防控语音提示,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经营户、顾客,进入市场一律佩戴口罩并统一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运输货车司机则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进入市场。

市场内,可以看到蔬菜、水果、肉类、粮油、米面等商品供应充足,经营户均佩戴着口罩,市民也在有序采购所需生活物资。经营户张雪兰说:“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管理人员经常提醒我们规范佩戴口罩,还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消毒,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防控工作一直没有松懈,在这里经营心里踏实。”

为给华东农业大市场的商家和消费者创造安全的经营和购物环境,宿豫区多部门抽调人员进驻市场,坚持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原则,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市场经营和防控两不误。“目前市场商品储备充足,运行稳定,防疫管理落细落实。肉禽蛋、冻品等交易区每晚集中消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门岗监管和市场巡查。”华东农业大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但是华东农业大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这里的蔬菜和肉禽蛋等商品供应丰富,而且价格也没有什么变化。”市民刘先生说。目前,华东农业大市场蔬菜等商品日均进货量稳定在100余吨,满足市场需求和促进价格稳定,确保市场货架子“稳”,市民菜篮子“足”。 (张福来 吴亚非 施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