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将今年确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督办年
2022-03-18 15: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记者从市污防指办获悉,市政府已决定将2022年确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督办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建立点面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督办工作体系,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督查督办有何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全面领导,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体制优势,持续提供污染攻坚的强力保障。全面系统推进。把推进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架构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保持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定力,时刻瞄准工作目标“靶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动战,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在此基础上,强化履职尽责。聚焦中央、省督察关注重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紧盯问题打捞和跟踪督办,压紧压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治理主体责任。规范督查督办工作流程和责任链条,推动问题整改与销号闭环管理。

最大限度发挥督查督办作用,强化结果运用至关重要。为此,我市将突出源头治理,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污染防治工作全过程的督查督办,不断拓展督查督办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综合运用平台交办、媒体曝光、通报约谈、责任追究和月度积分管理等措施手段,坚持科学务实,精准有力解决问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督办年活动取得实效,我市已建立督查督办管理、领导调研督导、部门督查通报、问题通报曝光等机制。“年度专项督查督办工作实行计划管理,由市污防指办科学统筹、监督实施,各地、各部门就督查督办事项要建立推动实施的领导包保和牵头督办制度,推动制定工作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有关督查督办事项落地见效、顺利开展。”市污防指办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李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