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2022-03-18 15: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总结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GDP等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GDP核算重点行业运行情况。此外,部分县区、市功能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指标运行情况。

张明康指出,今年以来,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重点指标好于预期,总体保持开局良好。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仍需清醒把握、积极应对。

张明康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精准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大力度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并持续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要全力做优服务业,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帮扶力度,竭尽全力为更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统筹调度,深入一线,重点做好龙头企业的帮扶工作,“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大财税、金融等方面支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恢复发展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