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张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营业执照在泗阳发放
2022-03-18 15: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泗阳风之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崔女士,在泗阳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高兴地展示刚领到的全市首张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营业执照。执照上的住所显示了该公司在泗阳经济开发区科创孵化器的经营地址,并注明了“一照多址企业”,登记机关又在企业档案里备案了该公司另一个位于泗阳县卢集镇的经营场所。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准入环境,着力破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屏障,2021年,宿迁探索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核验改革,并在泗阳开展试点。泗阳县行政审批局大胆创新,进一步简化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并拓展“一址多照”适用区域,为企业住所登记提供便利。

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核验改革后,允许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不在同一地址但均属泗阳县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允许跨区域申请办理经营场所备案登记,营业执照同时记载企业的住所及其多个经营场所。

去年,崔女士在泗阳经济开发区科创孵化器享受免租政策开始创业,由于公司发展较好,今年,崔女士决定扩大经营活动范围到其老家卢集镇。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核验改革前,公司如需跨行政区开展经营活动,除了设立总公司外还得办理分公司的营业执照,但现在只需办理一张营业执照即可备案所有经营场所。“不需多跑,不仅节约了办事成本和时间,还减少了财务做账和报税的手续,真是太方便了!”崔女士对泗阳县行政审批局的此项改革连连点赞。(记者 王庆锋 通讯员 付丽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