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2022-03-17 11: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下午,在宁宿徐宿迁主线收费站出口疫情查验点,只见一侧车道里,车辆正排队进行驾乘人员信息查验,另一侧,不少放置了“通行证”的运输车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绿色通道。“我是今天下午提交的材料,很快就办好了,有了这个证我们通过卡口的时候就方便了很多。”江苏凯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唐凡指着新办理的“通行证”告诉记者。

为保障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有序畅通,3月15日,我市决定实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物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管理,对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有紧急运输需求,且能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施管控的企业发放《通行证》,构建物流车辆绿色通道。《通行证》由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负责监制,统一编号,统一印制,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以到所属县(区)、功能区交通运输部门服务窗口,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申领,通过审核后予以发放。

根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通行证》发放审核,加强《通行证》使用管理,督促辖区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承诺书》具体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物资运输车辆、人员、货物疫情防控管理,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其中,从事物资运输的驾乘人员需保证健康码、行程卡为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运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做好车辆、货物消毒。同时,本地驾乘人员应落实“3+11”防控要求;当天离宿的外地驾乘人员要求卸货后原路返回,当天不能离宿的应严格落实“3+11”防控措施。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1号通告要求,自3月15日起,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在全市公路疫情查验点全部开启绿色通道,对严格实施管控的重点企业发放《通行证》,目前全市已下发《通行证》约3100个。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发放范围,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生活物资及企业生产需求。”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李玉东说。

目前,全市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26个,分别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16个、国省干线公路9个、县乡道路1个。在守牢“外防输入”关的同时,各公路疫情查验点设置运输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引导,保障运输车辆快速畅通。(记者 纪雅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