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骆马湖“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2022-03-16 12: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骆马湖“三无”船舶拆解启动仪式在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曹甸村“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点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三无”船舶集中拆解工作正式开始。目前,还有大量船舶正在和船主做工作,后续将陆续前往集中点进行拆解。

此次整治的“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以及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和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

1月1日起,涉骆马湖执法管理有关单位和市湖滨新区联合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各成员单位执法力量,在骆马湖水域开展联合巡航,严查“三无”船舶非法捕捞、非法载客等违法犯罪行为。

“我们结合省退湖禁捕,市退湖禁捕相关政策,本着规范一批、拆解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对‘三无’船舶进行规范管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副大队长傅伟介绍。

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宿迁市开展骆马湖“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稳妥有序处置“三无”船舶,不断减少“三无”船舶存量,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船”宣传排查,通过入户摸排、沿岸找、水上查、空中巡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摸排骆马湖宿迁水域内“三无”船舶3884艘,其中,除船民渔民因生产生活及岛上群众出行必须使用的船舶,经过船主申请、村组审查、执法部门审核、镇村公示等严格审批手续办理777条农用自备船,由乡镇纳入日常管理外,其余船舶属于拆解范畴。

“从今天开始,我们正式开始对‘三无’船舶集中拆解,还有大量船舶目前正在和船主做工作,后续将陆续前往集中点进行拆解,在拆解过程当中我们将严格遵守环保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杜绝再次产生环境污染,确保‘三无’船舶减少至清零。”市公安局水警支队湖区大队教导员徐文志说。(颜靖尧 王潇 张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