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慈善会长会议召开
2022-03-14 11: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宿迁“慈善之城”建设,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上午,宿迁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慈善会长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部署安排今年的慈善工作任务。

去年,全市慈善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慈善队伍建设等工作,举措得力、成效显著。全年共筹措善款善物1.58亿元,全系统发放救助资金8950万元,受助人员超过14.88万人次。

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慈善系统要把握新阶段,认清慈善事业肩负的新使命;探索新路径,汇聚更多、更好的慈善资源;扛起新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帮扶救助、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慈善之城”,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宿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贡献慈善力量。

据了解,今年全市慈善系统计划实施“99公益日”、“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慈助养老善暖夕阳”、慈善文化进校园等项目106个,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架起生活的桥梁、撑起爱的蓝天。

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宿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民生项目“金丝利爱心驿站”。(梁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