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已建成派出所关爱工作站83个
2022-03-04 09: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关爱工作站建设水平,3月3日上午,全市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十佳示范站”创建情况,宣读《关于表彰宿迁市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十佳示范站”的决定》,并对“十佳示范站”进行授牌,部分单位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关爱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各级公安党组织和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积极动员和组织退休公安民警在已建关爱工作站参与到关心下一代、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来,在维护社会稳定、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派出所关爱工作站83个,还有一部分关爱工作站正在建设之中。努力通过大范围、快速度、高质量建设关爱工作站,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落实到基层,真正实现零距离防控、心贴心交流、面对面帮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快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是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助力平安宿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两年基本都能建起来”目标要求的应有之举,是更快用好退休公安民警优势资源为社会治理再作贡献的最佳选择。要认真落实两办《意见》精神,在新时代切实担当好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的责任与使命。找准定位,落实标准,不断夯实关爱工作站建设基础;以法引导,落实“双零”,充分发挥好关爱工作站平台作用;强化队伍,创新推动,积极打造关爱工作站“宿迁品牌”。要积极主动沟通,合力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迈上新台阶。(李映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