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五”时期,宿迁将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2022-02-17 15: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十四五”时期宿迁将如何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就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有哪些具体举措和安排?在2月16日宿迁召开的“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

结合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儿童发展需要,宿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制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未来,宿迁将紧紧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和发展环境友好五个方面,会同市各有关部门,出台宿迁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全面推动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适儿化改造提升。

推动实施儿童友好重点项目。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工程、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新生儿心脏健康行动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等项目基础上,着力谋划一批儿童友好社区(街区)、公共空间、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并继续推动纳入各级政府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积极申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国家明确“十四五”时期,在全国范围内试点建设100个儿童友好城市,目前第一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宿迁本着积极参与、进入培育、以报促建的工作态度,将积极参与到此次申报工作中。(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