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2-16 15: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上午,宿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判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宿迁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汇报了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情况,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陈忠伟指出,要看清形势、集中精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当前,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扩散外溢情况,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统筹调度人力物力,扎实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忠伟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加强苏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排查摸底,严格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各类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管控到位,切实做到“有输入、无风险”。切实加强进口物品管控,管紧管牢冷链、非冷链进口物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坚决杜绝院感现象;充分发挥村卫生所、发热门诊、药店等“前哨”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宿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深刻吸取外地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陈忠伟要求,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强化属地、部门、企业、个人责任落实,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把好每道关口、筑牢每条防线,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合力。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要靠前指挥部署,守紧守牢各自防线。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举措,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陈忠伟强调,要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提高应对疫情能力。坚持把情况想得困难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要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各项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高社会防控意识,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出席会议。(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